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中国和美国:透过镜头看文化差异” 主题摄影比赛

发表于2017-06-02 11:29:37


二等奖 中国色彩。摄影者 吴雷德(Frederik B. Woolls)

为促进对中美文化差异和文化多样性的沟通与理解,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举办主题为“中国和美国:透过镜头看文化差异”的摄影比赛,比赛收到了19件来自堪萨斯州立大学学生、教职工及社区群众的投稿。

经由孔子学院组建的评选委员会对参选作品于摄影质量、构思、文化理解等方面进行考察筛选后,南非友人吴雷德(Frederik B. Woolls)及来自堪萨斯州立大学的教工杨漾获得并列二等奖,杨维克获得了三等奖。此外,有六副作品也从不同角度解构对中美文化的认识,获得了荣誉奖。

曾在中国生活了九年的南非友人吴雷德,对民族文化有着深厚感情和独到认识。他为这幅照片注解:“这个世界时常充斥着灰暗与艰难,中华文化却总能够注入自己的颜色。愈鲜红愈能昭示中国人民笃实的生活态度和不灭的希望”。

1 2 3 4 5

  • 中华文化闪耀爱丁堡艺术节嘉年华 华人华侨方队成焦点

  •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和美国:透过镜头看文化差异” 主题摄影比赛

  • 乔治梅森大学孔院文化系列手工活动落下帷幕

  • 六国选手齐聚第三届立陶宛武术公开赛

  • 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与其下设孔子课堂集体迎新春

  • 白俄罗斯孔子课堂武术大赛迎新春

  • 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促成兵马俑复制品落户阿拉巴马州

  •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卡拉OK活动花絮

  •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欢歌“孔子学院日”

  • 熊猫花车“走红”秘鲁狂欢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