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英国师生来华深度体验中国文化

    [来源] 中新网     [发表时间] 2018-07-04 10:55:03 
 

7月1日上午,英国圣约瑟夫学院和芬翰公园学校的师生们在四川师范大学接过“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营旗,正式开启了他们的中国文化深度学习之旅。

据了解,“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由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协同开展。该夏令营为期三年,第一期第一批332名英国中学生与37名英国带队教师将于6月30日至7月14日期间,分赴北京、上海、成都学习中国文化。

“参加此次夏令营的英国学生在过去两年中,每周都学习了不低于8个小时的中文和中国文化,像包饺子、打太极等普通夏令营的项目,他们在英国早体验过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西南区主任王妍丹表示,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学生需要深入中国的商场、餐厅、地铁站和广场,学习用中文砍价、跳广场舞、使用中文app。

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介绍,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师生科学设置了情景汉语课、任务型活动课、文化体验课三类课程,同时还会让他们探访武侯祠、宽窄巷子等景点,让同学们在张口说中文的同时,亲身体会四川的风土人情及民俗文化。

“学习中文是了解中国最重要的途径,现在要从事国际贸易,中文、英文都非常重要,所以我和我的朋友选择了学习中文。”英国圣约瑟夫学院8年级学生乔治说,将中文翻译成英文很轻松,但是英文翻译成中文很难,他十分期待通过未来两周的学习能提高自己的中文翻译能力。

据了解,2016年英国宣布中文培优项目,计划在2020年前投入1000万英镑发展英格兰中学阶段中文教学,在英格兰公立中学7年级中选拔固定学生,连续教授汉语4年,使学生达到较高汉语水平。作为英国中文培优项目的一部分,英国将在2018年至2020年三年间,安排3200名英国学生和教师来华参加夏令营活动。

(中新社成都7月1日电 记者 贺劭清)

新闻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