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国内实行汉语网络考试的通知

    [来源] 国家汉办     [发表时间] 2012-11-09 10:36:25 
 

为最大限度方便国内外汉语学习者测评需要,2010年起,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在继续做好笔试汉语考试服务的同时,在国内和美国、加拿大等地试行汉语网络考试。汉语网络考试界面友好、便捷环保、贴近教学,受到试点地区师生的普遍好评。

目前,我办已具备为国内外考点同时提供纸笔和网络两种方式考务服务的能力,各考点可选择纸笔、网络其中一种或同时选择两种方式举办汉语考试;在考试时间上,可在汉语考试服务网公布的考试时间中的任何场次举办考试;此外,在考试品种上,可任选汉语水平考试HSK,汉语口语水平考试HSKK,职业与商务汉语考试BCT、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举办考试。

国内考点(包括分考点)举办网络考试的办法是向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提出书面申请,并按《汉语网络考试国内考点管理办法》(见附件)规定的条件、程序和规范办理。

联系人:李群锋

电话:(010)59307606

传真:(010)59307600

E-mail: liqf@chinesetest.cn

附件: 《汉语网络考试国内考点管理办法》

《汉语网络考试操作规范》

《国内网考考点申请表(网络)》

国家汉办考试与奖学金处

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二〇一二年五月八日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