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与泰国佛统府国王学校
举办HSK分考点授牌仪式暨“粽情端午”文化活动

    [来源] 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5 15:14:17 
 

6月19日,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在佛统府国王学校举行HSK分考点授牌仪式暨“粽情端午”文化活动。佛统府国王学校校长派永·萨兰玉亚蒂文(payoong Saranyuyatiwong)、外语系主任哈纳查·勘察那莫西(Thanatcha kanchanamethee) 以及近百名该校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合影

派永·萨兰玉亚蒂文在致辞中对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已在国王学校开设一个学期的课程,双方的合作已取得初步成果。今年已有1名学生参加了天津师范大学的春令营活动,他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去中国。派永·萨兰玉亚蒂文鼓励学生学习汉语、开阔视野,将来到中国进行深造和学习。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与国王学校于4月4日签署了在国王学校设立HSK考点的协议,国王学校以及周边的学生从此不需要辗转到曼谷参加HSK考试。他希望双方今后有更多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机会,通过汉语考试帮助更多学生赴华深造。

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中方代理院长王尚雪感谢国王学校一直以来对汉语教学以及文化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就孔子学院奖学金以及HSK、HSKK、YCT考试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HSK分考点的设立,对双方而言都是有意义的。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将会有更多机会与国王学校合作,将能在第一时间了解泰国对于汉语教师及教学的需求;而国王学校学生拥有的HSK等级证书是留学中国的通行证、申请奖学金和夏令营的必备条件,也是将来职场生涯的竞争利器。


王尚雪致辞

仪式结束后,“粽情端午”文化活动正式开始。该活动主要分为文化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在文化知识环节,孔院教师向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文化习俗,并播放了端午节视频。在实际操作环节,孔院教师组织学生包粽子、画彩蛋、进行端午节知识问答竞赛,加深对端午节的印象。


包粽子

此次端午节文化活动旨在让学生收获团队协作的乐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端午节传统习俗,感受端午节的节日气氛。

供稿:许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