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南亚“汉语+”国际研讨会在雅加达召开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发表时间] 2018-07-11 09:56:16 
 

首届东南亚“汉语+”国际研讨会10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和阿拉扎大学中文系共同主办,旨在未来进一步创新、加强和规范职业汉语的教学工作,发挥孔子学院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中的积极作用。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祥忠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印尼6所孔子学院的负责人和东南亚其他国家中文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参加,将就东南亚国家语言政策与职业汉语教育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下东南亚国家“汉语+”发展模式,以及东南亚国家国别化、区域化职业汉语教学法的特点和教学策略展开为期两天的研讨。

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为此次研讨会发来贺信。马箭飞在贺信中表示,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汉语教学、文化交流和本土汉语师资培训工作,培养了大量汉语人才,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东南亚各相关机构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推动汉语教学在区域内协同发展,为中国与东南亚的友谊做出贡献。

(国际在线报道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福宁、李树坤)

新闻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