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武术代表队
亮相第八届国际武术锦标赛

    [来源]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6 12:58:48 
 

当地时间6月10日,2018美国加州第八届国际武术锦标赛在圣何塞市(San Jose)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526名武术运动员及武术爱好者参加比赛。

美国武术中心是波特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点之一,此次选拔出24名武术运动员参加比赛,由世界女子太极拳冠军、太极女皇高佳敏带队出征。队员年龄跨度大,从六岁孩童到六十六岁的老者,覆盖比赛的各个年龄段。

比赛在六个场地同时进行。经过激烈角逐,美国武术中心的学员们共计获得36枚金牌、15枚银牌、4枚铜牌和2个全能总冠军、2个全能第三名。24名选手全部入选美国国家传统武术队,取得2019年“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参赛资格。14岁的喻子纯(Ava Yu)与15岁的凯利·琼斯(Kylie Jones)表现惊艳,各将四枚金牌收入囊中。63岁的太极学生尼克拉斯·雷曼(Nicholas Lehmann)练习太极拳近二十年,通晓杨氏、孙氏、陈氏等多种太极拳法,获得56岁以上年龄段组太极全能总冠军。


美国武术中心代表队全员入选美国国家传统武术队


尼克拉斯·雷曼获得56岁以上年龄段太极全能总冠军


玛丽耶拉展示太极拳


梅森·布莱顿展示双刀

在此次赛事中,一些濒临失传的中国传统武术项目在赛场上也得以展现。近年来,国际武术联合会大力推广传统武术发展,本届赛事组委会积极响应国际武联号召,鼓励参赛队员展现风格独特的传统武术套路,为传统武术发展培养新生力量。

美国武术中心从1992年创办之初即秉持“武术源于中国,走向世界”的理念,在积极推动竞技武术的同时也大力推广弘扬传统武术发展,培养了众多优秀传统武术运动员,使得许多传统拳术和各类传统器械得以良好传承。不久前,在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办的2018年美国高中生“汉语桥”比赛中,美国武术中心学员梅森·布莱顿(Mason Brayton)代表孔院参赛,取得第二名的佳绩。

高佳敏表示,今年是美国武术中心第三次参加美国国家传统武术队选拔,参赛人数较2014年、2017年创下新高,质和量都取得重大突破。这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美国武术中心全体教练员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孔院的大力支持。

孔院外方院长王建、中方院长张健非常关心武术在大波特兰地区的推广与发展,他们表示,将继续加强同国内相关院校在武术师资力量方面的合作,为大波特兰地区的武术发展提供支持。

供稿:郭义轩;供图:美国武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