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中西文化艺术节

    [来源] 西班牙莱昂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5 13:34:30 
 

当地时间6月28日,西班牙莱昂大学孔子学院与莱昂东方骄阳华人之家协会共同举办莱昂首届中西文化艺术节。著名华裔魔术师、东方骄阳华人之家协会会长黄峥担任艺术节总策划人,孔院师生、当地企业及华人代表参加了晚会演出。

晚会伊始,孔院志愿者教师林世豪表演了中国书法。他的运笔时快时慢、收放自如,所书写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八个大字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彰显此次文化节的主题——中西文化交融。随后,孔院志愿者教师谭东瑶和林雅清带领学生表演了中国舞蹈《茉莉花》,展现了来自遥远东方的古典美。


书法表演


舞蹈《茉莉花》

西班牙魔术师马克(Marcos)和黄峥献上了魔术表演,协会副会长何昆翰父女演唱了歌曲《成都》,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外,东方骄阳华人之家协会还将火遍中国的广场舞《小苹果》搬到舞台上,表演者既有华人也有当地民众,让观众感受到中国的现代文化。


魔术表演


歌曲《成都》

孔院志愿者教师尤佳玲、袁也与来自东方骄阳华人之家协会的洪阳合奏了一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古筝的古朴雅韵与二胡的悠扬大气相得益彰,他们的合奏开启了孔院与东方骄阳华人之家协会以及当地华人团体合作的新篇章。


古筝、二胡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此次文化节得到莱昂市社会各界的支持。当地众多舞蹈学校和团体献上了一幕幕精彩的舞蹈表演,展示了弗拉明戈的激情豪迈。当地小学生还带来了爵士舞、现代舞等表演,表达了希望社会平等、珍爱和平的心愿,引人深思。


弗拉明戈表演


现代舞《我有一个梦想》

此次艺术节体现了社会参与的广泛性与中西文化交融性。莱昂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奥斯卡(óscar Fernández)和中方院长陈晨对此次艺术节的组织方式给予高度评价,艺术节不仅让现场观众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当代发展情况,而且彰显了文化“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性,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的中西文化交融,他们希望孔院和东方骄阳华人之家协会继续合作,进一步推进中西交流。

供稿:林世豪;供图:徐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