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喜迎2018汉语教师志愿者

    [来源]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2-27 16:16:52 
 

当地时间2月8日,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在大学毛利会堂举行传统的毛利欢迎仪式,欢迎55名来自中国8所高校的汉语教师志愿者。

当天正是中国小年,志愿者们身着中国旗袍和汉服,成为维大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仪式现场

毛利欢迎仪式分为宾主双方,女性长者召唤并引导志愿者们在毛利会堂前落座,随后双方各派出演说者,向创造者、守护者、死者及生者致意,借此将过去、现在和未来交织起来,在每位演说者之后,众人合唱歌曲,向对方致意。之后,宾主双方进行了碰鼻礼。


毛利欢迎仪式

毛利欢迎仪式结束以后,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毛利人瑞维纳(Rawinia Higgins)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陈立恩(Rebecca Needham)也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祝愿志愿者们在新西兰拥有愉快的生活。

今年的55位志愿者来自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大学,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有着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本周末,志愿者们将分赴新西兰北岛从惠灵顿到丰盛湾之间20余个城镇的147所中小学,从事为期10个月的汉语助教工作。


合影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对即将开始的新西兰工作和生活十分期待,他们希望能帮助更多的新西兰青少年学好中文,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