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图片展在议会宫拉开帷幕

    [来源] 罗马尼亚通讯社     [发表时间] 2018-02-12 16:26:17 
 

上周五,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图片展在议会宫“康斯坦丁·布伦库什”展厅拉开帷幕。这些图片介绍了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景色、基础设施和风俗习惯。

据布加勒斯特大学介绍,早在2千多年以前,丝绸之路就已存在,是连接中国与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主要陆上通道。在这个通道上,中国与这些国家不仅进行过商务交流,而且有着非常重要的文化交流。

目前,“一带一路”(全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它的目的是在经济、财务、商务和文化领域把中国与欧洲、亚洲和非洲连接起来,互利合作。

展览将于2月25日结束。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罗米表示,以“一带一路”为主体的文化展是孔子学院举办的第四次文化展。“我们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今年我们选择的主题是‘一带一路’。 这是由中国发起的巨大工程,倡议在经济、文化、能源等方面的合作。“白罗米说。

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恰·杜米特鲁强调了本次文化展主体的重要性。他说:“中国国家主席提倡新丝绸之路这个概念,展现了中国悠久历史的持续性,并提倡将来与世界各国合作。“

杜米特鲁指出,2017年12月,布加勒斯特大学获得由国家汉办颁发的“先进孔子学院”荣誉称号。

“孔子学院总部从全球500多所孔子学院中评选出25所‘先进孔子学院’,布大孔院就是其中之一。”

米尔恰·杜米特鲁表示,布大孔院目前拥有几千名学员,其中有几百名是孩子。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赵立在致词中强调“文化交流可以跨越国界,文化不只属于一个国家,而属于整个世界。” 她认为,本次文化展展示了自从古代以来中国与沿线国家从未间断的文化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为观众呈现了中国歌舞节目。

(罗马尼亚通讯社 记者 尤利亚·卡齐尤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