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学院代表团访问世纪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9 11:39:35 
 

6月25日,中国山东交通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孙秀丽一行到访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世纪大学哥打白沙罗分院院长周思均、世纪孔院外方院长冯育英、中方院长陈明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汉语教学与文化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陈明辉介绍了世纪大学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本土教师培训与文化教学活动。他表示,孔院一直积极联合当地学校开展多样化教学文化活动,共同推广汉语课程与中国文化。


陈明辉介绍世纪大学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

冯育英就本土学前教育教师的培训特色进行了说明,重点介绍了2017年世纪孔院与吉隆坡华小、吉隆坡教育局共同举办的本土师资培训活动。

孙秀丽介绍了山东交通学院的教学情况和办学规模,以及交通学院颇具特色的专业培养模式和合作模式。此外,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孔子学院教室、办公室、图书馆、中国文化走廊等场地。


合影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世纪大学孔子学院围绕学生互派交流、“一带一路”汉语应用型人才培养项目、汉语教学资源共享、教育合作等进行了会谈并取得丰硕成果。双方期待今后可以通过多层面的深化合作,为文化教育等基础建设提供人力资源,扩大孔院的影响力。

此次来访促进了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与国内高校的汉语教学合作,同时也为孔院作为文化教育交流平台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供稿、供图:陈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