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与客家会馆
合作的第三期汉语培训班结业仪式落下帷幕

    [来源]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12 11:34:12 
 

6月8日,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与合艾客家会馆合作的第三期汉语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客家会馆茂元堂举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晓媚、客家会馆理事长张新昌、副理事长余荣泰、合艾梅州同乡会理事长李德旺、培训班学员及学员家属参加了结业典礼。


学员合影

结业仪式上,客家会馆本土汉语教师盧淼良表示,很感谢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派出了优秀的汉语教师来支持客家会馆。汉语班的不断发展,不断壮大,离不开孔子学院的帮助,希望今后继续和孔院保持合作关系。

朱晓媚在致辞中感谢客家会馆对孔子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并勉励学员们把汉语学好,争取向更高水平迈进。此外,朱晓媚还表示,孔子学院计划与客家会馆合作培养本土汉语教师,希望在客家会馆高级班学员中选拔出优秀学员,经孔子学院进一步培训后向当地学校输送汉语教师。


学员代表陈桂香发言


歌曲《歌唱祖国》


学员准备中华美食

结业仪式由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代表讲话、学习汇报表演、中华美食展示四个环节组成。学员代表讲话环节,高级班学员陈桂香表达了对孔子学院和客家会馆的感谢,感谢孔院和客家会馆为他们提供的学习汉语的机会;学员表演环节,学员们表演了中国传统经典《三字经》、歌曲《歌唱祖国》,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中华美食展示环节,学员们用汉语介绍自己精心准备的中华美食,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赢得了嘉宾们的一致称赞。此外,活动现场还展出了高级班学员的考试小作文,展示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

供稿、供图: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