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代表团
访问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11 16:37:42 
 

5月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士、佛学研究著名学者魏道儒,中国社会科学院高端智库、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河与哲学研究所副所长崔唯航率领的中国社科院学者代表团访问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并举行学术合作会谈。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外事处处长索尔塔诺娃·尼佳尔、教师代表、孔子学院师生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哲学研究所和中国边疆研究所的学者参加此次活动。

魏道儒、李河与崔唯航分别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活动情况,并表示愿与语言大学开展科研合作。他们希望能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合作,开启各领域的沟通和对接工作。

随后,索尔塔诺娃·尼佳尔、语言学教研室主任谢芙达久莉·阿利耶娃和阿力·马迈多夫分别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关系、哲学、宗教研究以及其他社会科学领域的教师学术研究情况,并表示非常期待与中国社科院开展多领域的国际学术合作。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菲克·阿巴索夫、中方院长李姬花从孔子学院相关工作出发,介绍了孔子学院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推广以及聚焦“一带一路”倡议而举行的学术研究活动等各方面的发展情况。


座谈现场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代表与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孔子学院与社科院中国研究中心的密切合作模式,携手在文化研究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为两国战略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外,本次社科院代表团随访人员还包括研究员王义康,哲学研究所祖春明,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赵海英,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阿塞拜疆籍专家阿格申·阿利耶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