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斯大学孔子学院联合纽约太极团体
举办2018年纽约太极健身气功活动日

    [来源] 美国佩斯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11 16:26:36 
 

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佩斯大学孔子学院联合纽约多个太极团体在长岛北汉普斯达(North Hempstead)镇举行2018年纽约太极健身气功日活动。来自纽约地区十多个太极团体的数百名太极健身气功爱好者相聚一堂,交流和展示太极拳、八段锦等中国传统太极气功文化。长岛北汉普斯达镇镇长杜迪·博斯沃思(Dudi Bosworth)、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等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杜迪·博斯沃思为孔院颁发了褒奖状,感谢孔院对美国太极健身气功活动的支持和帮助。


杜迪·博斯沃思给佩斯孔院颁奖

李立言在致辞中表示,具有几千年历史的太极和健身气功既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有着丰富的中国文化底蕴和内涵,不仅能够帮助人们强身健体,还成为了了解现代中国的窗口和增进中美友谊的纽带,希望大家共同习练、推广太极和健身气功,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促进不同文明的交融发展。

杜迪·博斯沃思在致辞中感谢当地华人社团多年来为传授、推广中国太极和健身气功所作出的努力,让当地民众有机会体验东方文化的独特魅力,为社区文化的多元发展作出了贡献。

此次活动涵盖了集体表演、特色展示、名师表演和专家指导等部分。在前世界冠军、美国太极健身气功协会主席陈思坦的带领下,数百名太极爱好者身着各式练功服,集体演示了八段锦、八式太极拳等,各太极团体分别展示了42式太极扇、32太极剑、杨式太极拳等。


活动照片


活动现场

在健康与养生论坛中,太极爱好者们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共同学习体悟太极和健身气功文化的博大精深。

佩斯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的推广。此次活动不仅为当地民众提供了体验中国太极健身气功魅力的机会,还促进了中美文化的交流和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