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与莱恩中心
联合举办夏令营游园活动

    [来源] 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11 14:51:39 
 

当地时间5月29日至31日,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与莱恩中心四度携手,为AMKT(Aunt Maggie’s Kitchen Table)的孩子们举办中国文化体验公益夏令营。31日,孔子学院精心准备的中国游戏游园和品尝粽子活动,备受好评。

在上午的游园活动中,营员们体验了跳橡皮筋、踢毽子、打板球、沙包对垒四种中国传统民间游戏。跳皮筋看似简单,但是双脚同时起跳对美国孩子来说有些难度。经过几轮练习,孩子们掌握了运动技巧,并挑战了更高难度的跳法。

踢毽子活动中,五颜六色的毽子在孩子们脚下上下纷飞,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沙包对垒和板球游戏也收获了不少拥趸。根据游戏规则,被沙包击中者“出局”,接住沙包方可获得一次“复活”机会,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


踢毽子


沙包对垒

下午的夏令营汇报会上,孔院教师带领营员们齐唱中文歌曲《茉莉花》《数字歌》,跳起《海草舞》,并煮好学生们亲手包的粽子供他们品尝。

夏令营期间,孔院教师设计了趣彩泥汉字、中国数数游戏、折纸熊猫、编手绳、包粽子、学唱中文歌曲、学跳中国舞蹈等丰富有趣的课程。同时,夏令营还为卫斯理安学院“儿童心理学”课程的学生们开放,为他们观察现实生活中的儿童状态提供真实素材。


学包粽子


舞蹈课

作为一项由美国政府资助的慈善活动,AMKT的创办初衷是为贫困家庭的儿童提供家人般的温暖和无条件的爱。夏令营结束后,莱恩中心主任吉尔·阿莫斯(Jill Amos)发来感谢信,希望能和孔子学院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将文化活动越办越好。

供稿:鲍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