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了解中国”高端研修班开班仪式
在夏威夷大学举行

    [来源] 美国夏威夷(玛诺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24 10:29:15 
 

当地时间5月21日,由美国夏威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夏威夷(玛诺亚)大学孔子学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了解中国”高端研修班在夏威夷大学举行开班仪式。夏威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兼项目主管张微、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任友梅(Cynthia Ning)、中方院长吴青和15名研修班学员出席了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张微首先为学员介绍了研修班去年的活动概况、今年的培训计划,以及开设的讲座内容。


张微进行开场介绍

任友梅在致辞中表示,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在夏威夷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为促进美中两国人文交流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她感谢北京外国语大学为夏威夷大学学生提供如此宝贵的机会,让学生们去了解真正的中国。


任友梅致辞

任友梅鼓励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中国学所收获,并预祝大家中国之行一切顺利。

孔院教师为学员们进行了行前培训,介绍了在华期间的注意事项,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学员们还在孔院教师的指导下,建立了微信群,提前体验了中国的流行社交媒体。


孔院教师做行前培训

本届“了解中国”高端研修项目为期三周,分别在夏威夷(玛诺亚)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进行培训。在第一阶段, 张微将为学员们授课,围绕“健康与老龄化”“中国社会发展”“中国与夏威夷的历史渊源”等主题进行探讨,帮助大家对中国社会有一个多角度、全方位的了解。此外,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还精心为学员们准备了三课时的语言培训课程。


汉语课堂

在第二阶段,学员们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中国当代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课程,聆听讲座,进行文化体验。他们还将游览北京著名的历史人文景观,参观高科技企业、养老院等机构,从不同方面认识中国社会和了解中国文化。

通过三周的学习、讨论、观察与体验,此次“了解中国”高端研修班项目将继续促进夏威夷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理解。

供稿: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