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一行
访问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

    [来源] 日本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22 11:22:07 
 

5月11日至14日,日本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理事长新家荘平、兵库医疗大学副校长前田初男一行8人访问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双方还共同举办了题为“东西医学的融合——中西医心肺疾病论坛”的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陕西省铜川市副市长李荣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表示,本次学术交流会探讨心肺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是传承和推广中医药文化,推动中西医结合发展,造福人类的一大盛事,希望以此为契机,积极助推健康铜川的建设与发展。


李荣致辞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在致辞中感谢新家莊平对两校合办中医药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称赞孔院在中医药文化推广及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诸多成果。


徐安龙致辞

新家莊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西安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华文明发祥地的敬仰,希望今后自己像日本的遣隋使、遣唐使一般,把中医学和医道带回日本,将“大医精诚”医学伦理典范传达给日本学生。


新家莊平致辞

学术交流环节,日方教授新村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胡大一、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教授郭淑贞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专题讨论环节,日方教授新村建、副教授横井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林谦、第七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显以及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教授杨道文等,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发表了主题演讲,之后双方围绕中医药学和汉方医学的区别进行了交流辩论。


访问团一行参观青龙寺


访问团一行合影

访问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孙思邈医院的特色诊疗、孙思邈故居、兵马俑、华清池和青龙寺,并与青龙寺住持宽旭进行了友好交流。

供稿:梁永宣;供图:野村怜子、北迫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