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代表团访问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14 17:50:42 
 

当地时间4月26日,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张宝钧、孔子学院事业部主任陈丽霞、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马铁石一行访问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淑萍(Patty Li)、中方院长朱荣杰及孔院志愿者教师等接待了代表团。


合影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圣路易斯市儿童博物馆“魔法屋”,并与儿童博物馆馆长贝斯和项目官员贝西进行了友好会谈。贝斯对“儿童的中国”巡展项目给与了高度评价,对中方志愿者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双方达成了初步续签协议。


会谈

随后,代表团与孔院教师和北语2+2项目的学生进行了友好座谈,鼓励大家克服困难,认真提高业务水平,把教学工作做好,珍惜留学机会,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此外,代表团一行还会见了韦伯斯特大学校长贝斯(Beth Stroble)、教务长朱利安(Julian Shuster)、分管孔院工作的副教务长南希以及全球发展中心主任汉娜(Hannah Verity),双方就学生互换、学者互访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贝斯在发言中表示,现在的目标是使两校的关系更加紧密,无论有多少不同的声音,我们要坚信我们在做的事情是正确的。朱利安表示,双方合作是互利共赢,随着两校人员交流的不断深入,两校的合作前景是广阔的。


会谈

与会的两校领导表示,将继续携手、共同努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进一步推进更深层次的校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