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曼TAG孔子学院参加约旦国际城市节

    [来源]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08 15:51:24 
 

4月28日,约旦扎哈文化中心举办国际城市节活动,约旦公主萨娜·阿西姆出席此次活动。来自约旦、中国、俄罗斯、巴西、土耳其、泰国、黎巴嫩、罗马尼亚、埃及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机构,以展览、音乐、舞蹈、绘画、美食等多种形式展示各自国家的文化,吸引近千名当地民众前来参观体验。安曼TAG孔子学院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代表中国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展区是所有展区中最大的一个,展区浓郁的“中国风”令人耳目一新。鲜艳的五星红旗、耀目的大红灯笼、五颜六色的气球、具有吉祥意义的中国结和剪纸“福”字、独具特色的挂件等装饰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中国展区

安曼TAG孔子学院精心准备了多个文化体验项目,包括中国书法、茶艺、传统服饰、汉语教材和中国文化书刊展、中国手工艺品展、手工制作灯笼、筷子夹豆等。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特提供了春卷和饺子等中国美食。中国展台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教师在写中文名字


汉语教材和中国文化书刊展


教师教孩子们手工制作灯笼


来宾体验筷子夹豆


来宾品尝中国美食

萨娜公主一行参观了中国展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向公主介绍了中国文化和汉语教学情况。萨娜公主对独具魅力的中国文化赞不绝口,对汉语教学在约旦的开展与推广给予高度评价。此外,萨娜公主与汉语教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杨松芳向萨娜公主介绍中国特色书签

鉴于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和安曼TAG孔子学院在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萨娜公主在颁奖典礼上特授予其“卓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