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文教师研修中心第二期中文教师研修班结业

    [来源] 埃德蒙顿康考迪亚大学中文教师研修中心     [发表时间] 2018-07-11 14:06:29 
 

当地时间7月6日,加拿大埃德蒙顿康考迪亚大学中文教师研修中心第二期中文教师研修班结业。

本期研修班为期两天,来自埃德蒙顿市公立教育局、卡尔加里市公立教育局、圣阿尔伯特市公立教育局、阿尔伯塔大学、康考迪亚大学、埃德蒙顿孔子学院以及周末中文学校的近20名汉语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由阿尔伯塔省中文教师协会主席、埃德蒙顿孔子学院文化部长谢绵绵担任专题主讲人,重点探讨和开发了语言表达与汉语教学的关系。全体学员在两天的“说学逗唱”与“唱念做打”中分析了语言表达艺术创作的共性、规律与基础,并就具体课堂实践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亲身体验。


研修班学员在趣味教学中表现汉语四声教学


校长罗天睦向研修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合影

学员表示,本期培训颠覆了传统严肃的教学方法,不仅提高了自身语言表达艺术素养,更令汉语教师掌握了活跃汉语课堂气氛、增强汉语学习趣味性的秘诀与要领。

供稿:方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