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普顿大学孔子学院助力拉德罗小学国际文化日

    [来源]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3 14:34:27 
 

当地时间6月26日,在英国拉德罗小学(Ludlow Junior School)的国际文化日上,南安普顿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和当地华人学校武术教师开展了书法和太极扇文化坊。

在书法文化坊中,孔院教师廖渔介绍了中国的“文房四宝”,并通过视频,讲解了汉字的基本构成。汉字的拆分和组合规律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他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随后的练习过程中,学生们学习了“福”字的写法,并发挥自己的创意,制作出独一无二的书法贺卡。


学生完成的书法贺卡

作为升级版的武术文化坊,黄嵩钧将简单的太极扇表演融入武术动作中,刚柔并济的动作引得师生赞不绝口。由于国际文化日的特殊氛围,身着熊猫连体衣、旗袍、和服等特色服装的学生们挥舞着手中的太极扇,整个课堂异彩纷呈。


学生体验太极扇

本次文化日得到了学校负责人阿伦察·洛佩兹(Arancha Lopez)和其他带班老师的一致称赞,他们期待未来能够与孔子学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推广更多新鲜有趣的文化活动。

供稿、供图:林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