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立奥尔巴尼大学孔子学院
参加斯克内克塔迪市儿童艺术节活动

    [来源] 美国纽约州立奥尔巴尼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13 13:51:30 
 

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纽约州立奥尔巴尼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参加斯克内克塔迪市一年一度的儿童文化节,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书法、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在书法展位前,孩子们不仅能得到写有自己中文名字的书法作品,还可以用毛笔临摹自己喜欢的汉字。他们兴致勃勃地向孔院教师“求字”,希望将写有中文名字的书法作品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很多家长也跃跃欲试,拿起毛笔在纸上挥洒一番。有的家长还与孔院教师探讨了书法和汉字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孔院展位吸引了众多美国儿童和家长


母女一起体验中国书法


美国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中文姓名

在剪纸展位前,孩子们在孔院教师的指导下,拿起剪刀,尝试剪纸创作。不一会儿,活灵活现的蝴蝶、小鸟剪纸作品就呈现在眼前。一名美国男生对中国的生肖文化很感兴趣,希望老师帮忙剪一张自己所在年份的生肖剪纸。当拿到两匹可爱的小马驹时,男孩儿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美国小朋友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负责人桑德伯格对纽约州立奥尔巴尼大学孔子学院为这次活动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黄友琴表示,孔院正在积极寻求地区性的合作,融入社区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供稿:孔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