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
举办“中国日”活动

    [来源]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11 15:00:23 
 

当地时间5月30日,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巴克乌孔子课堂举办“中国日”活动。该孔子课堂所属的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校长哈拉西姆楚克·尼库·瓦西雷(Harasemciuc Nicu Vasile)在致辞中对孔子课堂开展的汉语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汉语老师表示感谢,祝愿汉语课堂越办越好。


哈拉西姆楚克·尼库·瓦西雷发言

活动中,孔子课堂学生献上了精彩的中国歌舞表演和诗朗诵,向观众展示了他们的汉语学习成果。


二年级学生表演《最炫民族风》


四年级学生合唱《茉莉花》

本次活动还穿插了夹豆子比赛。通过当地华人女孩詹玲的现场教学,观众们学习了如何使用筷子。他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詹玲向观众介绍如何使用筷子


夹豆子比赛

最后,汉语教师刘天捷向孔子课堂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作为对他们努力学习汉语的肯定与鼓励。同时,刘天捷还感谢了费迪南德一世国立高中在这两年时间里对其汉语教学工作的支持。

供稿:刘天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