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架彩桥 牵手五大洲
——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北海道地区预赛落幕

    [来源]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11 16:16:22 
 

当地时间6月30日,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北海道地区预赛在札幌大学举办。本次比赛由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来自札幌日本大学高等学校、北海学园札幌高等学校等学校的15名选手参加比赛。札幌大学副校长瀧元诚树、孔院外方院长山田玲良、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领事张毅出席。


合影

比赛伊始,瀧元诚树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比赛对于各选手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遇与挑战,也是加深对中国文化了解的窗口。他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并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瀧元诚树致辞

张毅表示,当前中日双边关系不断拓展,各领域合作成果日益丰硕,“汉语桥”比赛不但加强了中日人文交流,也进一步丰富了两国关系内涵。


张毅致辞

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分为朗诵组和演讲组两个部分。朗诵组比赛包括朗诵与问答两个环节。

演讲组比赛包括演讲、问答以及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在演讲中,茂杨浩森分享了他学习汉语的契机与经历,并希望今后成为一名中日文化推广的使者。平田裕子分享了自己学习书法的感受,并比较了中日书法的不同之处。


茂杨浩森进行演讲

在中华才艺展示环节,茂杨浩森用汉语带来一曲《朋友》,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平田裕子则当场泼墨挥毫,赢得阵阵掌声。


平田裕子即席挥毫

经过激烈角逐,札幌日本大学高等学校的林谅芽与北海道札幌东陵高等学校的茂杨浩森分获朗诵组、演讲组第一名。


林谅芽朗诵中

赛后,中方院长余六一表示,本次参赛选手虽然学习汉语时间不长,但表现出色,体现出他们对汉语的热爱。希望比赛不仅能够在为高中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己才能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借鉴的机会。

供稿:余帅、余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