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汉语桥预选赛及中文知识水平竞赛

    [来源] 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5 16:23:57 
 

当地时间6月30日,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选赛暨中文知识水平竞赛在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两项比赛均分为笔试和口试两个环节。“汉语桥”预选赛共有15名中学生参加,口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看图说话、自由问答以及才艺展示四个部分。在才艺展示环节,艾琳娜(Ellena Fesquet)表演了一段单口相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碧昂卡(Bianca Volmich)带来一首《随它吧》,让人记忆深刻。


“汉语桥”笔试现场


“汉语桥”预选赛选手合影


“汉语桥”预选赛第一名艾琳娜

中文知识水平竞赛共有22名选手参加,他们大多是海外华人的子女。现场气氛热烈。


中文知识竞赛选手合影

最后,两项比赛分别决出前三名。本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汉语能力、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供稿、供图:钱似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