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布隆迪赛区总决赛落幕

    [来源] 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5 15:09:54 
 

当地时间6月30日,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布隆迪赛区决赛落幕。经过选拔,共有来自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11个中学教学点的7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布隆迪大学副校长伊赛克(IRAGEZA Isaac)、布中友协主席里吉(JEAN Rigi)、大湖中学校长阿罗伊斯(NIMBONA Aloys)和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临时代办孙健等出席活动。孔院师生,当地中资机构、企业及华人华侨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伊赛克高度评价并感谢孔子学院在推广汉语教学、推动布中文化交流方面所作的贡献。他表示,通过“汉语桥”,布隆迪学生一方面有机会和全世界的汉语学习者同台竞技,另一方面也向世界展示了他们的才能和实力。他希望布隆迪大学生和中学生都能不断提高汉语水平,为孔子学院发展、为两国的友好关系添色增彩。


伊赛克致辞

孙健表示,汉语是承载历史的语言,更是代表未来的语言,汉语学习为布隆迪青年人提供了了解世界、拥抱世界的宽广视角。他指出,中国也在积极开设基隆迪语课程,通过双向的互动交流与学习,语言必将成为两国文化交往的桥梁,从而促进两国友谊结出累累硕果。


孙健致辞

本次比赛主题为“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在选手们《追梦赤子心》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比赛共有翻译、中华文化知识问答、演讲和才艺表演四个环节。在演讲环节,选手们分享了汉语学习对自己的生活与学业、对个人成长和今后的人生规划的影响。他们相信,通过努力学好汉语,可以改变命运,改变人生。


选手演讲

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的表演充满了灵动与创意。流畅的书简舞和太极功夫扇、富有民族风情的蒙古歌舞和傣族舞、深情的诗歌朗诵以及刚柔相济的功夫等,将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选手展示才艺


选手展示才艺


孙健为冠军颁奖


嘉宾与选手合影

最终,7号选手艾拉和5号选手李义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他们将代表布隆迪参加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供稿:李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