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为印尼高校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5 11:34:04 
 

6月26日,应普莱斯蒂亚·穆理亚大学(Prasetiya Mulya University)商业与经济学院(Schoo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之邀,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为该学院30名大三学生开展主题为“趣味中国”的文化体验活动。

本次文化活动分为文化表演、体验课程、学生展示三个环节。在文化表演环节,志愿者教师们现场演奏古筝,表演书法,让学生们沉浸在浓浓的中华文化氛围之中。表演结束后,志愿者教师为学生们准备了30分钟的“趣味汉字”讲座,用生动有趣的汉字视频、形象易懂的象形字引领学生初探汉字之美。


志愿者教师表演节目

体验课程的现场设置了中国结、书法、吹画、太极扇四个中国文化体验项目,学生可自由选择。第一次接触到红绳、毛笔、墨水、太极扇的学生们兴致盎然,对课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也使授课的志愿者教师们更有热情,师生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志愿者教师为学生示范中国结编法


太极扇教学


学生在认真地吹画

文化体验结束后,每组选出2-4名学生代表上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学生们的书画虽略显稚气,武术动作也需改进,但他们脸上洋溢的自信笑容和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之情却感染了在场所有人,赢得阵阵掌声。


学生展示自己的作品

展示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在走廊设置的孔院历史图片展以及剪纸中国结作品展。


志愿者为学生讲解孔院历史

据悉,普莱斯蒂亚·穆理亚大学是印尼目前最好的商学院。今年3月,学校首次开设汉语课程。此次主动邀请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到校举办活动,旨在增进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培养学生汉语学习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商业与经济学院教育培训中心(Learning Center-Training and Education)主任多依(Dra.Dwi M.Sosronegoro,M.Psi)对孔子学院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能有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