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家警察总部语言中心汉语班学员
参观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4-24 15:56:17 
 

4月18日,印尼国家警察总部语言中心汉语班12名警官参观访问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这批警官来自印尼不同的地区,分属不同的警种,此前已在印尼国家警察总部语言中心接受过为期两个月的汉语强化培训。

印尼阿拉扎大学外方院长菲力(Feri Ansori)在欢迎仪式致辞中表示,随着两国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印尼各行各业都需要更多的汉语人才,并鼓励各位警官学好汉语,帮助自己在岗位上更好地工作。汉语班领队教师龙太阳(Aditya)在致辞中对孔子学院大力支持中心的汉语教学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菲力致辞

随后,12名警官依次用流利的汉语、各具特色的表达方式做了自我介绍,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全体警官合唱中文歌曲《我的好兄弟》《情非得已》,并表演了情景短剧《赌博》,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尤其是情景剧《赌博》,既展示了学员们两个月的汉语学习成果,又生动再现了印尼警察日常工作情景,风趣幽默的表演赢得满堂喝彩。

孔院志愿者教师也献上了精心准备的中国茶艺表演及古筝弹奏。琴声悠扬、茶韵飘香,让学员们置身于浓浓的中华文化氛围之中。警官学员们还在志愿者教师的指导下体验了书法,一笔一划地学写“和”字,感受汉字以和为贵、和谐至美的美好寓意。警官学员们虽然都是第一次执毛笔,但有效的练习使他们逐渐掌握书写技巧,并出色地完成了作品。


学员书法作品展示


学员书法作品展示

文化体验结束后,警官学员们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孔院图片展,随后参加了孔子学院组织的汉语水平考试(HSK)一级全真模拟考试。


合影

自2012年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与印尼国家警察总部语言中心(The Indonesian National Police Language Center)开启汉语教学合作以来,双方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至今已合作培训了十多期学员。此次访问交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学员们能够零距离地感受中国文化,同时检验他们两个月的汉语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