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塞尔维亚赛区决赛
圆满落幕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发表时间] 2018-06-12 14:34:48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庆祝比赛圆满结束

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尔维亚赛区决赛9日在诺维萨德大学哲学院举行。来自塞尔维亚全国各高校汉语教学点的6名学生参加了最终的角逐。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诺维萨德大学、驻塞中资机构和各校师生代表百余人观看了比赛。

中国驻塞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袁纪纲教授在致辞中说,越来越多的塞尔维亚青年学子选择学习汉语,并以语言为媒、以文化为桥,通过这座“汉语之桥”与中国结缘。随着中塞人文交流在“一带一路”和“16+1”合作框架下的不断加深,两国务实合作稳步推进,汉语用途也越来越广。在这一背景下,学习汉语的同学们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选手们的才艺展示

今年“汉语桥”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们围绕这一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或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这一主题。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显神通,配乐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舞蹈《长袖善舞》、《扇子风情》、吉他弹唱《朋友》、国画《梅花》和优雅的茶艺表演轮番上阵,展示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和无限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诺维萨德大学的米兰·科奈热维奇和麦加特伦德大学中国中心的玛丽亚·约万诺维奇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二名,将被推荐代表塞尔维亚赴中国参加及观摩“汉语桥”总决赛。 

(国际在线报道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洪超)

新闻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