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格鲁吉亚赛区决赛落下帷幕

    [来源] 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07 17:40:04 
 

6月5日,由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主办,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决赛在第比利斯自由大学礼堂举行。来自第比利斯国立大学和第比利斯自由大学的5名选手参与角逐。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参赞左洪波、秘书陈宇君,第比利斯自由大学校长瓦赫坦格·列扎瓦(Vakhtang Lajava)等嘉宾及师生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左洪波在致辞中感谢格鲁吉亚各界对于汉语推广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孔子学院在汉语推广工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并预祝参赛选手们发挥出最佳水平,赛出风采。

本次比赛由写作、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及才艺展示四个环节组成。通过写作和主题演讲,选手们讲述了自己与中国的深厚情缘,表达了学好汉语,促进两国友好交流的愿望;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展示了自己对中国文化、国情和汉语知识的理解;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通过舞蹈、吉他弹唱和朗诵等形式诠释了他们对于中华文化的认知,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进行主题演讲


学生表演彩带舞


学生表演吉他弹唱

此外,2017年“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冠军选手娜达丽分享了她赴中国参加“汉语桥”决赛的感受,以及她在汉语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第比利斯国立大学的魏侯(Vakhtang Kachibaia)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他表示,作为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检验汉语学习成果,自己感到十分高兴。


获奖选手与嘉宾合影

参赛选手们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他们收获良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为格中关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