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

    [来源]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16 09:39:28 
 

当地时间5月5日至6日,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CINB)在圣约翰市(St.John)举办教学工作会议。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10名汉语教师参加会议。


孔院教学工作会

本次会议的讨论环节采用随机分组的方式进行,共讨论了新省教学惯例、HSK考试考点设置、线上教学、新省孔院官方网站建设、科技与汉语教学等八个议题。


会议现场

会上,孔院外方院长滕菁介绍了新布伦瑞克省教育规章制度、教师规范、教学要求以及作为一名合格教师应当具备的专业素养。中方院长代尊峰分享了汉语教学中可以借助的各种辅助手段。汉语志愿者教师刘晓唯汇报了新省孔院设置HSK考点的工作进程。

与会教师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讨论了孔子学院即将启动的线上汉语学分课程、不同教学形式与汉语文化教学的结合、HSK考试相关事宜等内容,还对已经成型的《汉语教学大纲》提出了修改建议。此外,与会教师还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看法,提出了在课堂上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大家共同讨论,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此次会议不仅总结了孔子学院本学期的工作进展,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还让与会教师在交流讨论中相互借鉴、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