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举办2018年青年领袖项目培训会

    [来源]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11 16:20:30 
 

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亚特兰大国际事务委员会(World Affairs Council of Atlanta)总部举办“2018年孔子新汉学计划——青年领袖项目”行前培训会,为参与项目的各位成员答疑解惑。

今年,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亚特兰大国际事务委员会从来自互联网+、国际商务贸易、文化产业领域的优秀创业者中选拔出5名杰出青年领袖,他们将于6月30日至7月15日前往中国进行短期考察学习。孔子学院青年领袖项目旨在通过选拔优秀创业青年赴华考察访学,帮助他们了解中国的创业环境、创业政策和发展现状,从而促进中美科技、商务、文化等产业的合作发展。

项目期间,各位青年领袖将访问北京、上海、杭州三座城市,参观各种类型的创业园区和孵化器,并拜访百度、滴滴等十多家中国明星企业。青年领袖将与中国相应行业的领军人物及同行业创业者深入交流,并获得创业导师、专家学者、投资者对自身创业项目的点评。他们也有可能获得创投或与中国同行合作以扩大自己的创业项目。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各青年领袖首先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分享了个人创业经验。


培训会现场

亚特兰大国际事务委员会官员爱丽丝·道施(Allice Dossche)、孔院执行院长金伯利和中方院长朱姝做了行前商务文化培训。此外,两位院长详细讲解了青年领袖项目的行程安排以及行程中的注意事项,并为各位成员准备了常用汉语词汇手册。


合影留念

项目培训会结束时,各位青年领袖表示对此项目非常期待,他们认为该项目将帮助他们了解中国市场,增强他们的全球化视野和跨文化领导能力。行程结束后,他们将会与亚特兰大同行业创业者分享经验,让更多美国青年精英也能成为“青年领袖”,成为促进美中合作、友好交流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