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记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

    [来源]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06 11:28:44 
 

5月15日至5月31日,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16名在校大学生赴北京语言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暑期夏令营游学。此次夏令营是两校共建孔子学院以来举办的参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营会。

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事业部根据营员们的汉语水平,安排了具有针对性的汉语口语和汉语综合课程。同时,为了让营员充分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还组织了太极、剪纸和书画课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和中国历史文化讲座。在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期间,营员们不仅在真实的语言环境中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还练习书法、绘制水墨画、学做中国结、学打太极拳、共唱中文歌曲、学跳中国传统民族舞,近距离接触并体味中国语言文化之美。


营员进行汉语学习


营员学习太极扇和太极拳

除学习语言文化课程外,营员们还游览了北京和上海两座城市著名的历史和文化景点。在北京,他们登上长城,实现了期盼已久争当“好汉”的愿望;游故宫,体会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所带来的震撼。在上海,营员们走访名人文化街和新天地石库门,体验上海老建筑的格调和风采;登顶东方明珠塔、俯瞰外滩全景,目睹现代中国的“高度”和“速度”。


营员参观故宫博物院


营员攀登长城

在结业典礼上,营员们以小组话题和个人陈述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我眼中的北京和上海”“在中国学习汉语”“北京的交通”“舌尖上的中国”等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夏令营期间的见闻和感受。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自己亲身体会和感受到汉语的魅力和中国之美,对中国有了一个全新、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继续学习汉语的信心。

营员们希望将此次夏令营的所见所闻带回美国,鼓励更多当地学生学习汉语,进一步认识与了解中国;也真诚地感谢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带来的这次难能可贵的交流机会,实现了他们到中国学习的愿望。

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暑期访问游学项目,积极推动孔院相关文化交流活动的发展,为密切佐治亚州立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的校际合作搭建平台,力争为更多的在校师生赢得访华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升孔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播撒汉语文化的种子做出更多贡献。

供稿:夏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