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将中国文化带入小学校园

    [来源] 新华非洲     [发表时间] 2016-08-16 08:59:11 
 

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师生12日来到纳库鲁市狮子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文化展览和文艺演出。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杨秋普在当天的活动中教狮子小学的学生简单的汉语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受狮子小学邀请组织此次文化展和文艺演出,作为该校本周举办的校园文化节的一部分。当天,共有包括纳库鲁郡政府官员、狮子小学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在内的一千余人参加活动。


狮子小学汉语教师杨志国在当天的活动中向几名来自卡伦金部落的儿童介绍饺子、包子等中国食品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于2014年9月在狮子小学开设汉语教学点,汉语教学受到了该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现有五百余名学生在学习汉语。


埃格顿大学孔院学生向狮子小学的学生示范如何使用筷子

在当天的活动中,狮子小学的师生和学生家长在中国文化体验区观看了反映中国建筑、服饰和艺术文化的图片展,并亲身体验了中国书法、剪纸,品尝了中国食品。许多学生们表示,他们会坚持学习汉语,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希望长大后去中国留学。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的12名学生献上了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包括舞蹈《茉莉花》、《青花瓷》和《小苹果》等。来自当地吉库尤、马赛、班图、卡伦金、科西等五个部落的艺术家表演了富有各部落文化特色的舞蹈。中国文化和肯尼亚多民族文化同台演出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在当天的活动中表演舞蹈《小苹果》

来自埃格顿大学教育学院的大一学生丁芊芊(中文名)参加了四个节目的演出。她去年九月开始大学生涯,一入学后就来到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她说,选择学习汉语是她生命中最正确的选择,孔子学院的中文老师就像园丁一样对他们精心栽培。


狮子小学汉语教师杨志国在当天的活动中向狮子小学的师生介绍中国京剧

狮子小学校长伊姆布希说,他非常感谢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精心准备了这场文化展和表演,使得校园文化节大放异彩。他说,希望今后与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加强合作,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把狮子小学建成纳库鲁基础教育体系中的“中国语言文化中心”。

(新华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