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选手
在第17届“汉语桥”泰国预选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16 16:02:32 
 

4月23日,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泰国预选赛在曼谷举行,来自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的选手李明菊获得二等奖。

此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即兴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四部分。在主题演讲环节,李明菊激情洋溢,称赞了中国人兼济天下的东方智慧;在即兴演讲环节,李明菊结合紫的生活经历,表达与中国朋友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在知识问答环节,她凭扎实的汉语基础取得了满分成绩;在才艺展示环节,她以皮影戏《新版武松打虎》展示了中国名著的经典桥段,并融合“一带一路”倡议,创造性地诠释了对“天下一家”的理解。


李明菊荣获二等奖


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李明菊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与帮助,将继续努力,积极参加此类活动,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和文化技能。

供稿、供图: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