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
举行2017-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欢送仪式

    [来源] 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3-26 16:27:28 
 

3月18日,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2017-2018学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欢送仪式。玛哈沙拉坎市副市长万洛,玛哈地方教育局管理机构局长素拉皮,玛哈沙拉坎大学副校长彼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何东以及孔院各教学点负责人、管理教师,玛大孔院汉语教师及志愿者们等近百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万洛、素拉皮和彼查在欢送会上分别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各位汉语教师志愿者近一年的出色表现,并对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

何东汇报了2017-2018学年孔子学院的工作,和大家一起见证了玛大孔院所有成员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绩。在过去的一年里,孔院办学规模稳步发展,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并且加强了本土汉语师资的培养、培训,积极与地方政府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汉语水平考试和奖学金推荐工作创下佳绩。何东表示,2018年,孔院将继续以“创新、合作、包容、共享”为努力方向,以深化教师、教材、教学法改革创新,拓展办学功能,提高办学质量,实现内涵发展为重点,发挥中外合作院校的积极性,努力推动孔子学院稳步发展。

来自色军皇家大学的志愿者代表梁承美分享了自己在泰国教学、生活、学习的点滴体会。她表示,三年的教学生活,她不仅仅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友谊,更收获了生命中从未有过的感悟。


志愿者代表发言

欢送仪式上,教师们带来了民族歌曲演唱、二胡独奏和尤克里里弹唱等节目。最后,全场志愿者教师唱响志愿者之歌《瀚宇之花》。


二胡独奏


合影

2017-2018学年共有46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在玛大孔子学院任教,其中包括5位公派汉语教师和41名来自中国高校的在读研究生。他们积极配合孔子学院,组织和开展各类中国文化活动,以出色的表现获得当地教育局、学校和学生们的高度赞誉。

供稿、供图: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