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下设鹏博冠学校教学点
及汉语水平考试考点揭牌仪式

    [来源] 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2 17:09:19 
 

6月10日,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沈毅赴清莱美塞鹏博冠学校参加该校汉语教学点以及汉语水平考试考点揭牌仪式。鹏博冠学校校董会主席马秀美、泰中侨联合会清迈分会秘书长罗道昇、中国驻清迈总领馆领事许倩、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云泰文苑主任殷涌,以及当地华校校长代表、学校家长及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鹏博冠学校教学点及汉语水平考试考点揭牌


合影

清莱美赛鹏博冠学校位于泰缅边境,与2017年3月与云南师范大学合作成立“泰国云华职业学院”,将于2018年9月正式招收第一批华文教育专业专科学生。清迈大学孔子学院设立汉语教学点及汉语水平考试考点,旨在加强和提升该校在当地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的影响力和辐射面,充分发挥其区位优势,形成服务于泰、缅、老边境地区的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助力培养区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孔院将积极整合资源,主动服务当地,在鹏博冠学校实行“一体两翼”的汉语推广模式,以鹏博冠学校和“泰国云华职业学院”为主体,打造汉语教学示范中心,积极开展汉语水平考试及中华文化推广活动,同时实施“汉语+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为两翼,结合当地实际,适应当地经济发展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