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声时代新歌,展示中华风采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迎接深圳艺术团到访演出

    [来源]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16 16:37:52 
 

当地时间5月9日,深圳艺术团在肯尼亚内罗毕大学举行中国文化演出活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肯尼亚体育与遗产部部长姆科比(Josephta)、内罗毕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恩杰儒(Njeru)、内罗毕大学师生及各界华人华侨代表观看了演出。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平安与艺术团独唱演员范媛媛合唱肯尼亚民族歌曲《Jambo》。


平安与范媛媛合唱歌曲《Jambo》

活动中,深圳艺术团表演了将力量与平衡完美结合的中国传统杂技节目;结合多种中华民族乐器共同演奏的中国经典民乐作品;展现蒙古族人民纯朴气质的少数民族舞蹈以及根据二胡名曲《二泉映月》创编的舞蹈《二泉随想》。此外,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还分别为现场观众展示了琵琶、二胡、中软和扬琴,让肯尼亚人民更加直观的了解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民族乐器。


杂技表演《地圈》


维吾尔族舞蹈《刀郎赛乃姆》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肖珊表示,深圳艺术团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这一点与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不谋而合。内大孔院作为非洲第一家孔子学院,不仅教授中文课程,还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旨在加深中非文明的交流互鉴,促进中肯人民的友谊发展,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