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8年度汉语教学大赛

    [来源] 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05 10:07:09 
 

为扩充孔院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授课水平,当地时间5月9日,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8年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教学大赛。12名本土汉语教师和12余名有志于从事海外汉语推广事业的候选人参加了比赛。

比赛采取模拟课堂现场教学形式进行课堂教学,内容包括语法、语音、字形、文化等方面,时长15分钟。此外,本次比赛还加入了特长展示环节。评委根据选手的语言流畅程度,汉语、葡语发音,授课内容及方式,精神状态及应变能力等多方面综合评定。表现优秀的候选人,经培训后将有机会参加下一学年的授课项目。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是对选手们的教学能力、语言驾驭能力及心理素质等多方面的综合考察,对提升本土汉语教师汉语教学水平,推进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推广工作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