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

    [来源] 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30 15:22:31 
 

近日,葡萄牙阿威罗大学举办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交流月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大学生举办,旨在帮助学生树立立足脚下、放眼世界的意识。当地时间5月14日至18日是中国主题周,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全权策划系列中国文化活动。来自阿威罗周边小学和幼儿园的学生也受邀参加。

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中国,孔子学院设置了三个会场,分别为文化体验馆、中国故事讲述和皮影小剧场。


书法展台

文化体验馆设有茶艺展示、中国象棋讲解和书法体验三项内容。讲解员认真地为参加者们介绍中国文化。学生们还在现场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国故事讲述环节以儿童绘本《安的种子》为依托,由中葡两名志愿者共同完成。她们配合生动的图片和精美的道具,讲述了一个叫“安”的小和尚乐观执着、不轻言放弃的故事。


志愿者讲述《安的种子》


皮影


武术表演

活动中,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沿用“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书展中皮影小剧场的形式,再次上演精彩的皮影剧《武松打虎》。灵动的皮影讲述了武松和店家的争执不休,武术队员则呈现了扣人心弦的故事高潮——打虎。这种皮影和武术相结合的形式收获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