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院留华毕业生2016新春联欢会

    [来源] 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6-03-16 15:53:23 
 

当地时间1月23日,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为孔院留华毕业生举办了新春联谊会,110名留学中国的俄罗斯学生代表到场参加,他们当中既有年逾8旬的老一代留学生代表,也有20岁的年轻人,几代留华学生代表欢聚一堂。俄罗斯留华联谊会副主席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中国驻俄特命全权大使李辉、教育公参赵国成等嘉宾出席现场。

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副主席在致辞中回顾了自己在华期间的经历,代表所有留学中国的俄罗斯人士对中国母校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母校给了他们终生受用的汉语和美好的记忆,许多人如今已从事汉语教学工作。他们愿为两国友谊做出努力。


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副主席致辞

李辉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学生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表示,他本人和使馆人员愿竭诚为留学生提供帮助,希望留学生们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中俄两国的友好添砖加瓦。


李辉大使致辞

嘉宾致辞结束后,参加中俄大学生诗歌和朗诵比赛的获奖选手表演了精彩节目,拉开当晚大联欢的序幕。晚会的第一个环节是“找母校”。大屏幕依次显示40余所中国高校的徽标,在座留学生起身对号入座,并在席间寻找校友互致问候。他们还用汉语亲手给中国母校写信,表达自己的感谢和祝福,希望能够重回母校。


留华毕业生找母校

晚会的第二个环节是游艺活动,大家进行了写春联与书法比赛、茶艺表演和品茶比赛,参加了包饺子、猜谜语、春节文化知识抢答等活动,每一名优胜者和猜中者均可获得具有中国特色的小奖品,如茶杯、纸扇、瓷器等,大家玩儿得不亦乐乎,热情高涨。


书法比赛

在随后的中餐品尝环节中,大家吃着熟悉的美味中国菜,纷纷自告奋勇发表“祝酒词”,以表达对使馆的感谢、对母校的祝福和心中的喜悦。席间,赵国成公参朗读了留学生写给母校的信。令留学生们尤为感动的是,他们写下的信件将由使馆教育处负责分别转交给他们的中国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