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王蒙作客巴西利亚大学作“传统与现代化”文化讲座

    [来源] 巴西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25 16:18:39 
 

当地时间5月23日,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学者王蒙受邀在巴西利亚大学举办“传统与现代化”中国文化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巴西利亚大学联合举办。巴西利亚大学副校长、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恩里克(ENRIQUE HELVA),巴西利亚大学比较文学会会长、文学系主任霍力(ROGERIO LIMA),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以及近百名孔院师生、华人华侨及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蒙讲述了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思想体系、历史演变及影响意义。他强调中国文化的延续性、多元性、包容性和凝聚性的特点,指出中国在现代经济全球化中“相互学习、兼收并蓄”的成功经验,并提出了文化交流在全球化中的发展趋势。


王蒙


讲座现场

在问答环节,王蒙与听众进行了积极互动,就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延伸交流。


出席嘉宾合影

本场讲座反响热烈,王蒙的学识修养和幽默演讲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不仅增进了在座听众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化的认识和了解,也给正在学习中文的孔院学生们带来了启发和鼓励。

供稿:孙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