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
组织新西兰中小学校长团展开中国之旅

    [来源]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04 11:07:34 
 

4月24日,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小学校长团结束了为期10天的访华之旅。厦门大学南方基地和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为校长们安排了北京和厦门两地相关教育机构和学校的实地考察与体验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历史与文化遗迹的参观活动。

在华期间,校长们访问了厦门大学、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实验小学、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厦门一中、北京京西国际学校、孔子学院总部、新西兰驻华大使馆等学校和机构,与中国教育官员、校长进行了交流与座谈,体验了课堂教学和课外文化活动。与教师和学生们的近距离接触使校长们对中国教育的情况,尤其是北京和厦门的教育情况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厦门实验小学学生用流利的英语与校长们交流


校长们在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与学生交流

此外,校长团还参访了漳州龙人古琴文化村、厦门鼓浪屿、慕田峪长城、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文化景点,体验了书法、古琴等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的历史与文化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


在龙人古琴文化村体验书法


游览慕田峪长城

此次校长团由7位成员组成,他们均是第一次访问中国。他们表示,回国后会把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新西兰学校的师生,鼓励孩子们学好中文,并希望未来两国的教师与学生有更多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供稿:赵叶珠